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

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

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喜歡使用 Jetpack 外掛程式的朋友,現在可以將文章計數功能呈現在網站前台了。

Jetpack 外掛程式是很多 WordPress 網站管理者,非常喜歡使用的一款熱門外掛程式,有超過 500萬的安裝啟用數。而多數使用 Jetpack 外掛程式的朋友應該就是看上了它的流量統計圖表。今天分享的外掛程式,就是將這些原本只能在後台看到的內容流量統計,在前台直接展示出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

1. 外掛程式的安裝步驟與往常一樣,先登入 WordPress 網站控制台,接著到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輸入:Post Views for Jetpack,找到後請點選’立即安裝”就可以了。

立即安裝 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

2. 這個外掛程式必須搭配 Jetpack 外掛程式的統計模組,外掛程式安裝完成啟用後,會出現提示視窗,確認外掛程式安裝需求。

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操作提示文字

3. 在開始前,我們先到”我的 Jetpack” 確認一下流量統計模組有沒有啟用成功,檢視一下統計圖表的統計數字。

我的 Jetpack 管理介面
控制台 Jetpack 統計項目

4. 確認成功以後,接著到外掛/小工具,可以看到 “全部時間網站統計資料” 小工具,直接新增到 Sidebar 就可以了。

全部時間網站統計資料小工具

5. 可以直接在小工具修改標題,讓標題更貼近自己網站的需求。

修改 "全部時間網站統計資料" 小工具標題

6. 完成以後,就可以在前台文章側邊資訊欄看到網站文章的流量統計數字了。

網站文章瀏覽統計數字展示效果

7. 這個外掛程式也提供短代碼的功能,可以讓我們自由的在任何單篇文章或是頁面上使用,來展示該文章或是頁面的瀏覽統計數字。

文章流量統計短代碼

8. 短代碼建立完成以後,可以在單篇文章內容段落的最上方,看到該篇文章的瀏覽統計數字。

單篇文章瀏覽統計數字展示效果

9. 如果想要直接讓所有文章都展示瀏覽統計數字效果的話,外掛程式開發者也提供了程式碼範例,大家可以透過像是 Code Snippets 外掛程式來建立程式碼片段,或是在自己的子佈景主題裡去建立。

Code Snippets 外掛程式程式碼建立片段程式碼

10. 修改完成後,就可以在所有文章的內容尾段,看到文章瀏覽數量的統計數字展示效果。

文章瀏覽數量的統計數字展示效果
Post Views for Jetpack 文章計數外掛程式

註:使用這款外掛程式,在展示統計數字時,會有小小的時間差,也就是剛剛建立好,並不會立即呈現瀏覽數量統計效果,這一點請大家特別注意,也想請大家幫我確認看看是不是會有相同的情況發生。

結論

建立網站瀏覽統計資訊,一直都是很多 WordPress 網站管理者的重要功能,今天介紹的外掛程式功能目的很簡單,就是將很多人喜歡安裝的 Jetpack 外掛程式內建的統計功能,在前台網頁上可以展示出來給訪客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