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Theme Ashe – 多用途部落格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Ashe – 多用途部落格佈景主題

WordPress Theme Ashe – 這是一款適合多種用途,專為部落格而生的佈景主題。

今天分享的這一款免費的 WordPress 佈景主題,根據官網佈景主題說明顯示,是一款特別適合個人、生活、健康與健身、食品、烹飪、麵包店、旅遊、美容、時尚、婚禮、攝影、新聞、汽車、小型企業網站…等等。可以說得上是一款多用途的部落格型態網站,設計簡單適合初學者操作,同時也支援電子商務、行動裝置、更提供搜尋引擎友善設計,這也難怪在短短的時間內,有超過 4萬人次的下載啟用。今天分享的內容將放在佈景主題中文字型的調整上,如果也是使用這一款佈景主題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WordPress Theme Ashe

WordPress Theme Ashe – 多用途部落格佈景主題

 

  • 佈景主題名稱:Ashe
  • 佈景主題網址:https://wordpress.org/themes/ashe/
  • 因為今天文章的內容是著重在中文字型的修改與調整,佈景主題安裝完成後,請先建立子佈景主題,子佈景主題建立完成後,請啟用子佈景主題。
  • 在開始中文字型調整前,我們需要先建立帶入中文字型的環境。今天分享的方法是,在 header.php 檔案,帶入 Google Noto Sans TC 繁體中文字型。
  • 請複製佈景主題的 header.php 檔案到子佈景主題資料夾(例如:ashe-child)。
  • 如果子佈景主題的建立是透過之前介紹的 Child Theme Configurator 外掛程式建立的話,那麼可以透過 Child Theme Configurator 外掛程式的檔案複製功能,複製 header.php 檔案到子佈景主題資料夾。

複製檔案到子佈景主題

 

檔案複製完成

 

  • 透過文字編輯器開啟子佈景主題資料夾內的 header.php 檔案,在 wp_head();  之前,填入 Google Noto Sans TC 繁體中文字型。

  • 網站正確載入 Google Noto Sans TC 繁體中文字型後,接著就要開始今天的中文字型調整。

 

佈景主題繁體中文字型調整

  • 關於繁體中文字型的調整,可以透過修改子佈景主題的 style.css 檔案,也可以在外觀的自訂/附加的 CSS,兩者擇一操作就可以。
  • 這次調整的地方有:1)網站標題。 2)網站說明。 3)選單。 4)精選連結。 5)分類。 6)文章標題。 7)文章內文。 8)小工具標題。 9)小工具連結。

1)網站標題。 2)網站說明。 3)選單。 4)精選連結。

 

5)分類。 6)文章標題。 7)文章內文。 8)小工具標題。 9)小工具連結。

 

  • 接著修改的繁體中文字型設計,修改的內容如下。

  • 以上完成。

繁體中文字型修改完成

 

結論

對於喜歡寫作的朋友,這會是一款不錯使用的佈景主題,免費版本就可以有很不錯的效果,當然,如果需要其他更多的佈景主題設計與調整,可以付費升級到佈景主題的付費版本。簡單實測以後,這是一款可以推薦給大家的佈景主題,如果您也是專注於網站內容建立的朋友,這是一款很值得使用的佈景主題。

About The Author

max

使用 WordPress 架設網站不再是一件痛苦的工作。這裡跟大家分享使用WordPress的相關問題與研究。 並且提供有關WordPress外掛程式,佈景主題等等的使用經驗分享。 幫助想要建立網站的朋友,可以簡單,快速,無痛苦的建立與使用網站。

網站架設

WordPress 虛擬主機免費安裝設定